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乡村振兴

景泰县:风吹麦穗千层浪 仓实廪满话丰收

 2022/07/27/ 17: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麦浪如潮,机声隆隆。夏收时节,景泰县寺滩乡付庄村750多亩农田里的小麦一片金黄,麦穗随风摇曳麦浪滚滚,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农民们忙着装运刚刚收获的夏粮,到处都呈现出一派丰收的劳动景象。

  付庄村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种植小麦面积达750多亩,在县农技部门的指导下,实施“一喷三防”等综合增产集成技术,小麦长势良好。

  寺滩乡付庄村党支部副书记 马占宏:现在夏收季节,我们产量基本都达到500公斤左右,在以后我们的耕种技术上一定要结合农技部门(的指导),加强配合提高我们的产量。

  今年,景泰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统筹夏收夏播、农资供应、疫情防控、保通保畅等各项重点工作,超前谋划,科学调度农业机械,并做好各项准备,全力夺取夏粮丰收,为全年粮食丰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一级主任科员 王立基:我们成立了三夏工作服务站对本地的农业机械进行了登记推荐,对缺口的收割机我们通过跨区作业服务平台,向河南、陕西、宁夏和周边县区引进了近200台夏收收割机,同时,我们对配套机具进行了检修,近12000台,保证了夏收工作的机具使用。在疫情防控方面,我们实行把好入口关和实行作业期间的健康管理,在入口关过程中,我们采取即采即走的原则,在机手入境我县以后,我们实行乡镇属地管理对跨区作业机手实行每天核酸检测进行健康管理。在推荐服务这一块,我们及时发放“致机手夏收工作一封信”,并且在微信群里及时推荐天气预报、各加油站点以及我县城里的夏收工作检修技术服务点,对机械故障进行及时修理,保证三夏工作和疫情防控两促进两不误。

  收割机驰骋在滚滚麦浪中,齿轮转动之间,麦粒和秸秆有序分离,村民们在田地旁等待着收割,谈论着收成。

  寺滩乡付庄村村民 焦维元:我今年种了五亩麦子,长势也好着呢,现在开始我们付庄村正式收麦子,我估计产量就能达到1000斤,他们收了的产量能达到1000斤,我的粮食长势好着呢也能达到1000斤。

  寺滩乡付庄村村民 马占禄:我的这个一亩八分地现在是产量投了2128斤,卖现金是3192元,产量比较往年来说满足满意。(杨家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