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靖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破获一起养老诈骗案

 2022/07/27/ 09: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7月15日,靖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破获一起养老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涉案价值15000元。

  2019年的一天,犯罪嫌疑人王某向受害人高某宣称自己认识某领导,可以帮高某办理所在单位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由于之前王某和高某多次接触,高某对王某比较信任,因此经不住王某的鼓吹和诱惑,受害人高某便将15000元现金交给王某,为自己办理养老保险等保险。王某拿到钱后谎称自己在办理中,让高某耐心等待,为自己“金蝉脱壳”赢得时间。高某在这个过程中意识到被诈骗,于是选择报警。离开靖远的王某逃往新疆躲避公安机关侦查。刑侦民警锲而不舍2022年获知王某在新疆的藏匿地址,7月15日刑侦大队将王某抓获归案,王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当时急需周转资金,不断接近受害人高某后,谎称自己认识某领导,取得被害人信任后实施上述诈骗的犯罪事实,王某还交代其实自己不认识某领导,诈骗高某的话术都是自己胡编乱造。

  现王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