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货车轮胎“脱落”被困、景泰公安及时救助解困

 2022/07/25/ 11: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7月22日晚9时左右,国道338线白墩子治安检查站附近一辆由宁夏驶往景泰的白色货车突遇轮胎“脱落”,导致司机被困,白墩子治安检查站前不邻村后不着店,过往大货车络绎不绝险象环生,情况十分紧急。关键时刻,在白墩子治安检查站执勤的景泰公安民辅警及时救助解困。

  当晚9时左右,白墩子交接班执勤民辅警前往白墩子交接班,在快到检查站附近时发现在国道338线1760km100米处有一辆白色货车倾斜停在路边,几名民辅警正在路边开展救援工作,接班的几名民辅警立即靠边停车,上前共同开展救援。故障就是险情,面对滚滚货车流,如果不及时排除隐患,不仅影响道路通行,而且遇到疲劳驾驶或者灯光、刹车不好的其他车辆,极有可能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在救援时得知,司机车子正常行驶时轮胎突然脱落,车子无法开动,瘫痪在路边寸步难行。不过,当时发生故障后司机把稳方向盘、点刹减速、缓慢靠边,最终稳稳将车安全停下。

  此时,在白墩子执勤的民辅警已经联系了救援车辆,并前期开展了安全引流疏导工作,在来车双向150米处左右外放置反光锥,开启警灯、手电提醒后方车辆注意避让。在等待救援车辆的同时,为了安全起见,几名民辅警共同协助,有的疏导交通、有的在旁边负责安全工作,有的帮助司机将轮胎抬上车厢,在吊车救援时,轮胎不慎从故障车辆滑落,几名民警又一次将滑落的轮胎滚到吊车下,吊上救援车。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救援,当故障车装上拖车时,司机激动地向几名民警深深地鞠躬道谢。几名民辅警告诉司机说:“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同时,叮嘱司机,行车前要检查车况,特别是轮胎,行车中要控制好车速,保持好安全车距,谨慎驾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