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靖远:多举措全力解决疫情期间农产品卖难问题

 2022/07/22/ 09: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白银市靖远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销售工作,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主动作为,积极协调联络,县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交运局、供销社等多部门联动建立应时农产品产销对接机制,在全县范围内搭建农产品产销平台,精准对接供需信息,铺设产销“快速路”,解决当前疫情对本地农产品生产销售的不利影响,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农产生产两不误。

  “我们是给绿尚合作社装菜着呢,近期的价格和疫情前是一样, 通过政府部门给我们帮忙对接,我们的蔬菜能拉运销售出去了。” 正在地里忙碌的刘川镇菜农张国英高兴地说。

  目前,刘川镇时令蔬菜正大量上市,但由于疫情,打乱了菜农们正常的销售计划。了解到菜农们的情况后,靖远县牵线搭桥主动对接找客源,积极和白银高新区管委会协调,对接爱心企业助销各类农产品,尽最大努力帮助群众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确保农民种得好,销售得出去,卖得上好价钱。

  “最近刘川镇由于防控疫情,农户种的蔬菜现在不好往出拉,通过和白银高新区对接,咱们刘川往白银高新区共计装运蔬菜八万余斤。”靖远绿尚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彭爱斌说。

  据了解,为了减少农民在疫情期间农产品的损失,全力解决疫情期间农产品卖难问题,靖远县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开辟绿色通道,对临时出入该县境内拉运蔬菜、瓜果等农副产品的运输车辆,在落实“一扫两查一问”“点对点”信息推送之后快速放行;对经常性出入该县境内拉运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车辆,由交运、商务、工信、住建、农业农村等部门审核发放《防疫保障快速通行证》,确保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车辆畅通无阻。

  靖远绿尚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彭爱斌说:“前段时间农民销售不出去菜,通过对接企业现在把这个问题就解决了,希望更多的客商来刘川把我们的这个蔬菜、水果往出拉运销售一下。”(冯文强 滕泽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