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会宁:高速交警帮忙换车胎 暖心之举获称赞

 2022/07/21/ 10: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7月19日21时,会师高速公路大队巡逻民警按照勤务计划正常开展巡逻工作,在巡逻至1716km时,发现路边有一辆银色单排小货车停在应急车道,车辆周围有人来回走动,存在安全隐患。大队巡逻民警迅速将警车停在小货车后方,下车去询问原因,经了解,安先生驾车是由武威返回福建途经大队辖区时,左前轮胎突然爆裂,导致无法行驶,刚把车停下,我们的巡逻民警就到达了现场。

  考虑到当时天色已黑,民警当机立断,首先将车辆引导至1714km的安全区域,而后迅速将人员分为两组,一组负责安全防护、警戒;另外一组马上协助驾驶员更换轮胎,仅用了几分钟时间,就将车辆轮胎更换完毕。安先生被民警的行为深深感动,握住民警的手,再三表示感谢。

  最后,民警叮嘱安先生从最近的高速出口下去,对车辆进行再检查,确保行车安全。

  会师高速交警温馨提示:高温天气爆胎的风险会增加。爆胎的原因多种多样,总结下来有如下原因:过度磨损、轮胎老化、超速超载、气压过高或偏低、撞击或划伤、轮胎有起包现象、轮胎有爆裂缺陷等。其中轮胎的气压高低会随着气温的变化而变化,夏季高温袭来,路面温度升高,胎压很容易上升,一旦胎压过高,很容易加速轮胎磨损,从而引起爆胎。

  高温天气如何预防爆胎:

  1、夏季胎压控制

  夏季高温袭来,路面温度升高,胎压很容易上升,一旦胎压过高,很容易加速轮胎磨损,从而引起爆胎,所以夏季胎压应控制在合理区间。

  2、切勿长时间连续行车

  高温天气,在高速路上一般开两个小时后就要让车停下来,给轮胎降温降压,但不能往车胎上洒水,以免轮胎变形,缩短使用寿命,要让其自然降温。

  3、尽量避免急加速和急刹车

  当气温达到35℃到37℃,汽车时速达到100公里以上的高速行驶时,应尽量避免急加速和急刹车,因为在这种情况下轮胎的磨损和瞬间压力的增加容易发生爆胎事故。

  4、轮胎定期换位

  定期将轮胎换位可以修正车轮平衡度,使同一辆汽车上的轮胎磨损均匀。车轮不平衡超标,高速行驶时将会产生高频的摆动,造成轮胎偏磨,不利于行车安全。

  5、及时更换轮胎

  夏季高温会加速轮胎橡胶磨损老化,钢丝层强度下降,一般轮胎花纹沟内有凸起标记,就是在提醒车主及时换胎。

  6、清除轮胎异物

  经常剔除胎面花纹沟槽中的石子,以免轮胎胎冠变形。检查轮胎胎侧有无剐、刺伤,是否露出帘线。若有,应及时更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