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白银靖远:打通堵点 确保农产品运销无阻

 2022/07/21/ 10: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连日来,靖远县各级各部门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坚决打通农产品流通渠道各类堵点,确保全县农产品卖得出、卖上价,努力减少疫情对农民收入的影响。

  点对点对接客源 为农产品寻出处

  当前正是刘川镇高原夏菜上市的关键时节,每年这个时间都有大量的外地客商前来收购、同时本地客商也积极与当地合作社、代理商进行合作。疫情期间,为了及时让本地农特产品实现运销,靖远县商务局和刘川镇等部门积极对接,通过主动对接找客源、畅通通道稳运输的方式,让上市农特产品及时外运,联系对接了白银高新技术园区,采购当地辣椒、土豆、菜花等农产品,及时缓解了刘川镇农特产品销售难题。

  同时,靖远县商务等部门及时对接广州江南市场、成都蒙阳市场、兰州高原夏菜市场等一线批发市场客商和国内一线连锁商进行采购靖远农特产品,解决了农民的后顾之忧。

  全流程跟踪保障 消除客商后顾之忧

  靖远枸杞、旱砂西瓜品质优良,深受宁夏、陕西等周边客商喜爱,疫情防控期间,在枸杞、硒砂瓜主产区五合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积极对接客商,并深入田间地头,对进入当地的农产品采购客商和货运车辆驾乘人员实施一站式跟踪保障,按照对口联络、全程跟踪、全力保障的原则,及时了解客商需求,及时帮助解决问题,让他们安全及时到达收购地采购到充足的农特产品。

  “我是陕西人,来这里收西瓜,带来的全部是山东的、东北的、广东的、四川的这些贩子,帮助瓜农做销售,这边的服务保障挺好,我们没受到影响”西瓜代办尚宏伟对当地的服务工作十分满意。

  建立绿色通道 畅通运输更高效

  “瓜的总体品质不错,虽然有疫情,但是防控得比较好,也开通了绿色通道,瓜的销路几乎没有影响,目前广东、山东、陕西等地的客商都比较多,销路不存在问题。”瓜农宋成刚告诉记者。

  靖远农特产品产量大,运力需求高,涉及环节多。针对农特产品不易久留和长远运输等特点,靖远县在县域各交通检疫卡口,查验农产品货运车辆车辆行驶证、驾驶员驾驶证、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对驾乘人员落实“一扫三查”、落地采并登记信息后,随即进入县域内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减少了中间环节和路途积压,使农特产品及时运输到达目的地。(马玉平 杨欢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