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景泰:户籍民警在身边 暖心服务零距离

 2022/07/19/ 11: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户籍民警在平凡的岗位上,怀着殷殷爱民之心,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近年来,景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户籍室积极落实深化“放管服”各项举措,积极践行“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枫桥经验,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不断推出“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便民举措,改变原来“坐等群众来”的工作状态,通过为居民办理身份证与走访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深入群众家中开展完善居民身份证信息录入和照片采集工作,让年迈的老人、身患残疾等行动不便的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居民身份证并第一时间拿到证件,户籍民警用实际行动将便民服务落实到群众心坎上。

  近日,辖区87岁的老奶奶雷某长期卧病在床,因身份证丢失办理医疗保险等事宜有诸多不便,为此家人前来户籍室求助。得知情况后,户籍民警立即上门为老人办理。在家中,户籍民警与老人坐床谈心,了解老人病情,并宽慰老人一定要保持良好心态。随即登记信息、照相、采集指纹,为老人办理身份证。临别时,雷奶奶家人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说:“派出所民警上门办理身份证,这样的人性化服务让我们心里很温暖,事情虽小,但是让我们很感动。”

  城关户籍民警在辖区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走访中接到群众杨某求助称,其哥哥身份证到期,因身体残疾行动不便,无法亲自前来窗口办理身份证,希望民警可以上门为其办理身份证。接到求助后,城关户籍民警立即带上背景布、相机等设备前往老人家中采集照片,为其办理身份证。

  “你好户籍室么?我老公身份证丢了,他今年80多岁了,身体不好行动不便,能不能麻烦你们上门帮助办理一下身份证?”。类似这样的求助,城关所户籍室每个月都会接到几起,接到求助后,户籍民警都会与家属约好时间快速上门服务,在送证上门的过程中,户籍民警常常与群众面对面地交流谈心,了解社情民情、宣传户籍业务和电信诈骗知识,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APP,并通过典型案例的讲解,提醒时刻紧绷防范之弦,提高反诈意识,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窗口户籍民警靠前、热情、主动服务让为民服务有“力度”,百姓心中有“温度”。

  据统计,今年以来城关派出所户籍室共为群众上门办理户籍业务36人次。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为群众办实事”,这句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份承诺,为群众办实事,既要有站得高、看得远的胸怀眼光,也要有不弃微芒、造炬成阳的精巧细心。景泰公安以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核心工作目标,情为民所系,始终坚持前置群众需求,因地制宜为辖区群众创造更好的便利服务,努力打造出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用实际行动来诠释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王同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