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纵向“工艺线长”链条 横向“工艺师”线条——银光集团积极推进工艺安全体系建设

 2022/07/18/ 10: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连日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工艺安全体系建设相关要求,聚焦目标、细化措施,拟建立“工艺线长”“工艺师”管理体系,为推进机器换人、做细做实操作规程细化量化规范化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银光集团以本部15条生产线为单位,强化工艺技术纵向链条管理,设立10名“工艺线长”;结合现有产品、优化组织构架,同步设立横向线条管理的23名“工艺师”,根据生产实际任务实行动态调整,持续构建逐级负责、职责清晰、分工明确的工艺安全管理体系。

  各生产单位遴选技术主管、骨干以及业务能手担任“工艺线长”“工艺师”,持续优化完善体系设置,并推选9名重点产品“总工艺师”,负责整条生产线工艺技术平稳运行、持续改进工作。

  2020年参加工作的“90后”技术人员王鹏,自担任“总工艺师”以来,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通过调研走访相关企业,看到了企业与行业发展的差距,鞭笞我们要加强学习、苦练内功、持续创新,强化系统思维,收集完善数据库、讨论优化计算方法,扎实推进操作规程的细化量化规范化工作。

  科研所等单位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安全、保供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工艺线长”“工艺师”在强化工艺设计优化升级、工艺“四性”改进、“四新”应用以及创新等方面的优势作用,积极推进“机器换人”具体工作。科研所围绕试制线和研制线30余种产品,深挖机理性研究,做好安全技术、工艺研究工作,真正做到“接近规律、认识规律、把握本质”,力争在“十四五”期间,产品研发及推广取得新的突破。(贾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