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影像白银

银光集团帮扶结对子带动聚合力

 2022/07/13/ 10: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在党员、技术专责王斌师傅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我掌握了岗位应知应会、禁限行为及操作技能,能够独立完成工作。今年提交了入党申请书。”2020年入职的中国兵器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化工四厂员工陈蕊说,“党员群众一帮一两促进”活动让她拥有了更多获得感。

  建机制创品牌

  银光集团党委将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中心,自2014年开展“党员群众一帮一两促进”活动以来,持续深化该党建活动品牌创建,建立党员与员工群众的引领和帮扶制度,坚持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员工素质、凝聚企业发展合力结合起来,增强了党组织的影响力和辐射力。今年,企业结成“党员群众一帮一两促进”帮扶对子1800余对。

  各党总支、支部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和员工队伍状况,建立完善的活动检查、考评机制,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考评体系中,形成有安排、有检查、有落实、有考核的闭环管理。每年年初有针对性地制定活动实施方案,采取党组织引导、个人自愿结合的方式,在党员与员工中结成帮扶对子,签订责任书,建立帮扶档案,活动领导小组全程关注、督导、推进,实行年度考评,分档进行评价。分党委通过举办“党员群众一帮一两促进”经验交流活动,推广先进典型和特色做法。

  作表率促安全

  党员在“党员群众一帮一两促进”活动中争当安全生产“领头雁”,高频次讲安全,开展安全承诺、践诺,带头排查隐患,通过与群众结对帮扶,丰富了员工安全教育形式,提升了员工岗位应知应会掌握程度,增强了全员安全风险研判能力,促进全员知责、明责、履职,逐步形成安全管理“人人有责、层层把关、全员参与”的格局,为落实安全责任制度、规范各类操作行为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化工二厂党员、生产科科长李树龙和操作岗位员工郑继磊是该单位优秀帮扶对子。在李树龙的领学、示范带动下,郑继磊的技能水平提升很快。去年一次开车巡检时,郑继磊发现真空泵冷却出水口出现异常,李树龙及时到现场与他一起反复排查、分析,找到问题症结并确定解决方案,从根本上消除了安全隐患。利用这次机会,李树龙为郑继磊讲解工艺知识,传授故障排除方法。郑继磊说,师傅的口传心授让他受益匪浅,师傅在工作中处处带头争先,自己得努力追赶。

  在聚银公司PVC厂,64名党员与133位群众结成对子。党员带领群众学习、执行规章制度,查风险除隐患,相互监督、相互促进。上半年,他们共提交隐患排查类合理化建议300余项,全部采纳、实施。党员带动群众立足岗位讲安全、要安全、保安全的文化氛围日益浓厚。

  带作风强创新

  银光集团党委将“党员群众一帮一两促进”活动与固根聚魂、党组织强基、党员创新“三大工程”相结合,彰显“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作用。在产品保供、项目建设任务空前繁重的情况下,广大党员奋勇争先,带领员工群众以实干笃定前行,党旗不仅高高飘扬在生产、科研、项目建设一线,更飘扬在党员和员工群众心中。

  关键时刻看作风,重任面前显担当。真空系统改造、残液处理技术创新、冷冻甲苯调节自动化改造、结晶新线技术改造、优化催化剂添加操作等党员创新项目,在实现挖潜增效的同时,传递着党员们带领员工群众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解决生产实际问题,能尽责、敢担责的积极作为。

  在重点项目生产线,徐银光、强德亮、谢永红、李银明、刘虎等40名党员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为帮扶对子讲解岗位操作规程,现场做技术指导,传授设备维护保养方法,全力推进“四新”技术应用。聚焦影响生产高效平稳运行的问题,党员们以敢啃“硬骨头”的实干担当,带领员工群众集智攻关,全力以赴解决了生产运行中的各类棘手问题。深受党组织和身边党员的感召,28名员工群众踊跃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党员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实现新建项目一次试车成功后,紧盯保供任务节点及产品质量,持续提升生产效率,高质量保障安全稳定生产。 (文/谭顺兰 图/汪丫惠 王雷 王德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