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突发强降雨 靖远公安维护辖区安全积极救助被困群众

 2022/07/11/ 15: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7月10日,靖远县部分乡镇遭遇强降雨,引发山洪,辖区道路交通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靖远县公安局各派出所立即投入警力抢险救灾,维护辖区交通秩序和群众安全。

  靖远县公安局东升、五合派出所辖区部分公路经过沙河,虽然建设了板涵、桥梁进行泄洪,但是暴雨引发山洪激增,桥洞过水量急剧增加,有漫过桥面的可能,东升派出所在靖远县109国道柴辛路口安排警力执勤,五合派出所在靖远县109国道白塔村路口执勤,采取设立警示标志时刻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全力维护现场交通秩序,严防发生交通拥堵,确保交通秩序畅通有序,同时引导行人远离山洪过境路段,选择安全路段出行。

  暴雨引发的山洪还导致部分群众被困水中,东湾派出所、北滩派出所采取有力措施,解救被困群众。

  7月11日凌晨4时许,靖远县东湾镇滋泥水村白家湾沙河突发洪水,两辆路过沙河的货车司机被困车内先后报警求助。东湾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携带绳索、救生衣等救援装备前往现场救援,并在赶往现场途中第一时间拨打119救援电话请求帮助。当民警赶到东湾镇白家湾沙河桥面时,天色昏暗,桥下洪水汹涌,一辆被困货车在桥下沙河边缘处,司机尚且安全,而另一货车在桥下沙河中心已被洪水冲翻,司机被困车头内,随时有被洪水淹没的危险,情势十分紧急,民警并立即将绳索、救生衣投送至被困桥下的司机,这名司机穿好救生衣后,民警试图利用绳索将司机吊起施救,但是不能成功,此时消防队员和平川分局的民警也赶到现场,经民警、消防队员、事发地群众共同努力,最终被困桥下的这名司机被成功救回安全地带,另一名被困司机也同时脱险。

  7月11日6时许,北滩派出所接群众黄某某报警,其被困红丰村下小红沟社裕丰农场拖拉机上,接警后北滩派出所民警马上赶赴现场,此时山洪已将拖拉机淹没,情况紧急,民警马上联系北滩镇政府工作人员对该人员进行施救,经过一个半个小时的努力,在民警和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成功将该人员救出。

  截至7月11日上午,靖远县公安局各派出所共出动警力120余人,警车24辆,救助被困群众3人成功脱险,联合镇政府工作人员疏导群众500余人,全力确保恶劣灾害天气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