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平川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进企业培养消防“明白人”

 2022/07/06/ 12: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切实增强辖区企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强化落实单位主体消防安全责任,日前,平川大队深入辖区靖远第二发电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消防安全管理人和员工参加了培训演练活动,齐学消防安全知识。 

  培训中,宣传人员向企业全体员工分析了当前夏季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强调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结合各企业消防工作实际和今年以来各类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对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和讲解。紧紧围绕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和消防安全常识实际,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向全体员工重点讲解了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火场中如何正确逃生自救、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火灾防范、如何开展自查自纠消除火灾隐患等消防安全知识。从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进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完善消防安全制度、提升自身消防安全素质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强调单位一定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并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自我检查、自我整改等机制。 

  培训结束后,宣传人员组织参训人员开展了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体验,并指导企业自行开展了灭火演练,对演练效果进行了讲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对参训人员不明白的地方和疑问耐心地给予回答,并结合实际案例对相关内容进行解释。与企业负责人就提升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和有效处置火灾事故进行了交流探讨。整个培训得到了全体员工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真正学会了切实有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 

  通过开展消防宣传进企业活动,使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人和全体职工深刻意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增强了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预防、扑救和自救逃生能力,有效提升了该企业的消防管理水平和火灾防控能力,为筑牢企业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了坚实基础。(王凤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