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五城同创

“小麻袋”里出匠心 白银区北环路边坡整治造“绿景”

 2022/07/05/ 10: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行走在傍晚的北环路,凉风习习、层林尽染,目之所及皆为绿色。

  有细心的市民发现白银区北环路的景致又“添绿了”,道路两侧原本裸露的“黄土坡”变身“绿草坡”,而且长得格外丰茂,足有半人高。

  凑近“绿草坡”,透过草林仔细端详,原来有秘密:这些草并不是长在山上的,而是长在一排排“小麻袋”里,这是白银区绿化工作的创新举措,对于不适宜播种的山体,用生态袋装草籽沿边坡外表层层堆叠,不仅可以加固边坡,生态袋里丰富的营养还为植物提供了适合生长的环境,难怪这些草都长出了“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气势!

  这样的创新在北环路不止一处,每到秋天就会惊艳铜城的"菊花坡"同样是采用这种方式种植而成,略有不同的是“小麻袋”换成了“麻袋花盆”,花盆堆砌成天然的坡度,菊花们一个个头挨头,形成了壮阔的菊花坡,有些花盆里的菊花已经偷偷开放,提前感受着夏季的火热。

  在白银区搞绿化工作不容易,既要发挥愚公移山的精神,还要有能工巧匠的创意,唯有用心、用情,才把白银区打造成了“处处绿意处处林”的绿色城市。

  用工匠精神打造绿化效果,为市民提供覆盖全城的高品质休闲空间,一幅“出门见绿、移步易景”的魅力城市画卷正徐徐展开,白银区向着“宜居宜业引领区”的蓝图阔步迈进。(黄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