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银光集团上半年合理化建议节创972万元

 2022/07/05/ 10: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今年上半年,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各岗位员工累计提交合理化建议33033条, 实现节创价值972余万元,有效推动企业降本增效、解决生产难题、改善现场管理水平。近年来,银光集团将征集员工合理化建议作为民主管理的重要途径,制定下发《银光集团合理化建议工作指导意见》和具体实施办法,建立完善合理化建议工作机制、评价机制、激励机制、保障机制、推进机制,形成了“银光集团—子公司—分厂—班组”分层分类管理的工作机制,自主开发合理化建议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了从提出建议、评审、奖励、实施到成果形成的全过程流程化、信息化闭环管理。

  “今年收集的合理化建议,既有提升工艺质量、安全环保、设备设施等实际工作中的小改进小措施;也有优化流程、改善物流等各环节的管理思考和建言;还有误餐补助、改善环境等员工普遍关心的方方面面,充分体现了大家参与企业管理的积极性。”银光集团合理化建议专责人表示。

  各单位将合理化建议的征集、评审、实施作为每月日常工作,实行“三结合”小组工作法。管理人员、技术人员主动深入一线班组,帮助、指导岗位员工提交建议、完善内容、制定方案、协助实施,形成了互帮互助的工作模式。银光集团还每年开展“合理化建议金点子”“合理化建议三结合优秀改善团队”“合理化建议之星”评选活动,让全体员创新活力充分释放、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贾敏 何春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