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五城同创

扩格局靓底色 白银区“一轴一环”生态绿带魅力显现

 2022/07/04/ 17: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白银区以“五区建设”为引领,紧盯百姓对生态宜居环境的热切期盼,构建“一轴一环、多园多点”绿化布局,打造以金沟河为“中轴”,以城市环路为“骨架”的生态绿带,扩大城市绿色格局,擦亮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蕴。

  盛夏六月,水光潋滟的金沟河畔,已成为炎炎夏日里市民避暑纳凉休闲健身的首选之地,从绿韵萌动的湿地生态区,到流水婉转潺潺的生态景观试验段,再到持续蜕变、带动乡村振兴的郊野段,将治水、治污、生态、文化旅游融为一体的,金沟河生态综合治理工程,以浑然天成的雕琢,穿越于城市与山水之间,如同一条蜿蜒伸展的生态中轴,将原本散落在两岸的美景串联呈现,南、北环路,是城市形象的“窗口”,也是车辆进入城区的主要道路。

  过去,这里是大片的荒地,也是环境整治的“硬骨头”,随着南、北环路生态环境治理工程的实施,昔日的荒山秃岭迎来“绿色蜕变”,高品质绿化带伴随路形一路延展,用绿“线”编织而成的城市脉络,如同一条条景观清新的绿色丝“环”,让连绵不断的绿色生态体系,与生态宜居城市绿“面”环环相扣,文化厚度、治理精度、城市温度交汇融合,“点线面”相融合的绿化格局,已让白银这座老工业城市变得更美、更绿、更富生机,也更具城市魅力和活力。(许凤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