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景泰公安:“四坚持、四狠抓”强化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2022/06/30/ 17: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要求部署,全面升级打防管控措施,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景泰县公安局党委准确把握、积极针对夏季治安特点,强化社会面管控,有效形成严打严防严管严控高压态势。

微信图片_20220630170838.jpg

  坚持高站位部署,狠抓落实求实效。县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统一全警思想认识。要求充分认清当前社会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时刻保持高度敏锐和战备状态,紧密结合夏季治安特点和实际社会治安形势,迅速掀起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高潮。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严格重大事项汇报制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坚决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温度执法、服务发展等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全力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持续瞄准打击整治重点,集中优势抓重点、攻难点、除痛点,突出整治违法犯罪和社会治安问题,加大对重点部位巡逻防控和值守,快速处置各类突发街面警情,争出实效、打出实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20630170841.jpg

  坚持全方位覆盖,狠抓排查除隐患。县局党委结合辖区夏季治安特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防控跟着研判走”的工作思路,实行“属地派出所+交巡警+机关下沉”工作模式,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沉入社区,着重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的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强化面上管控。治安部门针对涉危爆物品单位、重要行业场所、重点部位开展检查排查,为安全生产和经营上好锁、把好关。针对夏季群众户外活动多的实际情况,交巡警大队充分发挥与武警联勤巡逻、“1351”总体思路和十大工作体系,在群众聚集性活动区域及学校、商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大警力投放力度,增加巡逻密度,全力提升社会面警情前端感知能力,第一时间做到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坚决维护好社会治安秩序。交警部门严查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积极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刑侦、治安等部门严厉打击黄、赌、毒和涉黑恶、涉枪爆、涉妇女儿童、涉养老等违法犯罪活动,持续深入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刑侦、网安等部门对集资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活动重拳出击,努力做到快破现案、深挖扩案、多破积案。

微信图片_20220630170844.jpg

  坚持联动性作战,狠抓共管聚合力。为进一步消除夏季社会治安隐患,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动态掌握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基本情况,形成以公安牵头,协同应急管理局、城市管理执法局、交通、运输、武警中队等有关部门作战机制,大力加强道路、车站、“九小”场所等重点区域管控力度。同时,最大限度把群众组织发动起来,增强社会治安控制力,特别是注重针对夏季治安特点,加强重点部位、区域的夜间巡控,着力消除安全隐患

  坚持正能量宣传,狠抓正气守平安。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横幅、社区宣传栏等载体,广泛宣传“盗抢骗”、电信网络诈骗、枪爆和危化品大清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等防范举措,特别是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并运用微信等网络媒介,定期向辖区群众发布治安动态、警情预警、防范措施,确保警务信息能够在第一时间最快速传播,最大限度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王同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