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彰显央企温度 赶赴生命接力 银光集团荣获无偿献血先进集体称号

 2022/06/27/ 17: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微信图片_20220627153030.jpg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 白银市无偿献血工作委员会通报表彰2020—2021年全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荣获无偿献血先进集体称号,员工王锡民、党仲和、任斌、康销林以及退休员工雷显洪获得无偿献血先进个人称号。

  无偿献血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银光集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履行央企责任的生动体现。自2020年以来,银光集团结合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血液采集困难的现状,先后3次组织白银本部员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不少员工还自发去血站捐献血小板、血清等成分血,用热血传递爱心,用行动诠释社会责任感,涌现出了一批紧急献血救工友、集体献血救助白血病患者等感人事迹,多名员工还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

  “我坚持献血25年了,每次血站打电话告急,我都毫不犹豫地去献血。如果能挽救一个生命,这件事就太值得了。”银光集团员工党仲和的血型是RH阴性血。该血型在我国人群中占比约千分之三,因其稀有,又名“熊猫血”,整个白银市拥有该血型的人不超过10人。25年来,他坚持无偿献血,献出的血液几乎达到了全身血液的总和,帮助过很多需要帮助的人。

  “无偿献血可以增强我们自身的造血功能,有益健康。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会把无偿献血这件事一直坚持下去。”聚银公司PVC厂员工王锡民表示。据统计,2020年至2021年,银光集团坚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共组织员工参与无偿献血近1000人次,累计献血量28000cc,让一份份承载着银光温度的央企担当,赶赴一场场生命的接力。(贾 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