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五城同创

精耕创城,白银区在变化中见证美好

 2022/06/24/ 17: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微信图片_20220624163315.jpg

  2018年一首名叫《又一次,白银》的民谣火爆全网,歌声里唱不尽对白银的爱与眷恋。音乐人许枫说,这首歌的感情主要表达儿时对故乡的印象,4年过去了,故乡给自己带来了太多的震撼,外地的小伙伴再回白银,都直呼不认识,他说故乡让他自豪,爱也愈加浓烈。未来,他不仅要唱回忆,更要唱当下、唱未来,把白银之美谱进旋律里、唱进歌声里。

微信图片_20220624163318.jpg

  白银给人的震撼,来自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可喜变化,“让城市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的夙愿正在变成现实。

  你看,白银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发展。路网建设四通八达、宽阔整洁;老旧小区逐个美颜、功能完善;公共交通里程增加、全城覆盖;十大公园围城而建、美轮美奂;就学就医硬件完善、环境提升……

微信图片_20220624163324.jpg

  你看,白银城区整体服务水平显著提升。警察、城管,昼夜执勤坚守,让城市秩序平安、畅通;环卫工、绿化人,起早贪黑清扫修剪,让城市环境明朗、青翠;出租车司机、超市服务员,面带微信、文明有礼,让城市温暖友爱、如沐春风……

  你看,白银人民文明和谐蔚然成风。乱穿马路、乱停乱放、随地吐痰、乱贴乱画、破坏公物、损害花草树木等不文明行为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红绿灯前自觉遵守、分毫不抢;公交车上相互让座、尊老爱幼;志愿服务随处可见、暖意融融……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

微信图片_20220624163329.jpg

  你看,白银人民的生活品质有目共睹,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城市环境让人心旷神怡、15分钟生活圈让市民生活方便快捷、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越来越多……

  创城与每一位市民息息相关,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受益者。家是自己的城,城是共同的家,让我们一起为白银增添一份文明魅力,共同谱写一曲白银的文明之歌。(黄 涛)

微信图片_20220624163332.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