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靖远县公安局夏日社会治安整治期间破获多起盗窃案

 2022/06/24/ 17: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六月骄阳似火,烈日当空。靖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派出所的民警不顾酷暑,奋战在打击破案的第一线,连日来破获多起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为夏日的社会治安打击书写了一份满意的“烤”卷。

  6月份以来,川口派出所接到兴隆乡怀星村多起群众报案称,有家中物品被盗,很是闹心。川口派出所梳理报案材料发现,被盗物品为群众家中的柴油、粮食、化肥等物,这些都是农忙时节,群众家中的急需物资,一旦被盗,直接影响群众的生活和农业生产劳动。川口派出所高度重视,将该情况汇报技术大队,经过技术人员初步确定,嫌疑人为前科本地人,技术力量的支持为民警破案增强了强大的信心,川口派出所和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密切关注辖区治安动态,排兵布阵,对重点地段24小时排班守候,为嫌疑人织就了一张大网。经川口派出所、刑侦大队民警连夜蹲守。6月19日,犯罪嫌疑人宋某再次作案时被当场抓获。经刑侦大队民警连夜突审,犯罪嫌疑人宋某交代,其为盗窃前科人员,不劳而获的思想使得他再次走上了犯罪的道路,今年 6月1日至6月19日其流窜至兴隆乡附近村庄入户盗窃5起,被盗物品价值8000余元。目前,宋某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6月20日刑侦大队民警在东升派出所的通力配合下,在靖远县东升镇再次抓获1名盗窃案嫌疑人宗某某,一举破获某矿业有限公司电缆被盗案。

  今年5月份,靖远县某矿业有限公司职工报警,存放在公司厂区内的电缆被盗,请求查处。接警后刑侦大队民警会同刑事技术人员对现场进行详细调查走访,矿区的情况复杂,调查难度大,为了尽可能快地破案,刑侦技术人员几乎走遍了现场的每一处案发地点,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经对获取的多条线索综合分析,发现附近石料厂工人宗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刑侦大队民警在东升派出所民警的全力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宗某某抓获归案,嫌疑人到案后,对作案事实供认不讳,并表示当时为了获取不义之财,毁了自己的前程,现在懊悔不已。

  目前,犯罪嫌疑人宗某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