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影像白银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灭火演练活动

 2022/06/19/ 18: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切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保障企业安全生产,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辨识自救能力,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联合白银市消防支队于6月15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培训授课从基本消防知识入手,穿插消防事故案例,以及工作生活中如何避免火灾危害、火灾发生后如何做好初期扑救等进行了生动讲解,同时对于消防培训目的、单位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正确报火警及灭火方法、常见的消防设施器材正确使用方法及被困火场如何逃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灌输和引导。

  在灭火演练中,面对突发火场,在现场指挥的指挥下,演练人员按照要领扑灭火源,整个灭火演练紧张有序。在应急疏散演练环节,应急疏散引导组接到指令后,迅速组织各楼层志愿消防员引导疏散,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采取弯腰姿势,快速有序地通过安全出口疏散到安全地带,按照疏散线路撤离至办公楼门前预定地点集合,完成了安全疏散撤离。

  此次演练目的是应对重要场所面临突发火灾事故时,能够做到统一指挥,及时有效地整合人力、物力、信息等资源,迅速针对火势实施有组织的控制和扑救,避免火灾现场的慌乱无序,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该公司员工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掌握了基本消防技能和常识,锻炼了队伍,提高了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应变能力,为企业安全生产营造了良好宣传氛围和提供了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梁卫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