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平川公安分局:警媒携手共筑平安为“缉枪治爆”宣传提供新动力

 2022/06/15/ 10: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6月14日,平川公安分局邀请省级媒体记者做客平川随警采访,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广泛的宣传途径和方式,进一步深化警媒合作,全面深化“缉枪治爆”宣传攻势。

  媒体记者先后来到宝积路派出所、魏家地煤矿、尖山村,与派出所民警、村委会工作人员了解关于敦促居民群众主动报告私藏储存雷管炸药枪支等物品的落实情况和一系列举措。

  “为维护辖区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收缴散存社会枪爆物品,实现“根除隐患、保障平安”的工作目标。宝积派出所以‘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在缉枪治爆、防范电信诈骗和农村消防安全等方面持续发力宣传,引导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其中,使辖区村民安全意识逐渐提高,主动上交枪支弹药等危险物品。”平川公安分局宝积派出所民警魏金标介绍说。

  通过多种有效的宣传和动员,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缉枪治爆”的积极性。宝积镇尖山村村民吴宝兰主动将藏匿在家中多年的21发雷管上交到村委会。尖山村村委会干部芮智艳说:“我们根据咱们宝积派出所的要求,通过各个微信群,发动网格长给广大村民宣传关于敦促居民群众主动报告私藏储存雷管炸药枪支等物品的通告。对重点人群也展开入户走访,指导村民们主动上交危险物品。”

  此次随警采访旨在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速度快、效率高、覆盖面广的特点,健全完善举报、宣传发动广大群众检举揭发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的违法犯罪行为,协助公安机关打击查处违法犯罪行为,形成打击的整体合力。(张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