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白银市总工会推动宣传教育工作守正创新

 2022/06/15/ 09: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年来,白银市总工会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树立正确价值取向,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工会宣传思想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紧扣主基调,唱响主旋律,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上绵绵用力

  一是强化思想理论武装,高举伟大旗帜。通过理论宣讲、劳模宣讲、知识竞赛、有奖征文、演讲比赛等方式,把“大学习”的课堂搬到工厂车间、生产一线、发展前沿,以伟大思想引领人心,以伟大成就鼓舞人心。二是强化主题宣传教育,弘扬时代新风。深化“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举办全市职工象棋比赛、广场舞蹈大赛、拔河比赛、春游健步走等多项职工体育传统品牌赛事,吸引各级工会1.2万名职工组队参加;发挥“职工书屋”的功能和作用,创建全国职工书屋16个、省级10个、市级168个;开展书画摄影展、“书香白银·书香工会”职工阅读和“一封家书”征文等系列文化活动,打造“工”字系列职工文化特色品牌,把思想引领融入职工文化建设中。三是强化模范带动引领,塑造时代新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更多职工争当新时代劳动模范、能工巧匠,擦亮“劳模”“工匠”金字招牌。推荐甘肃省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9个、创新型班组18个,命名“白银市劳模创新工作室”41个、“白银市创新型班组”90个;持续组织劳模、工匠精神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宣讲80余场次,讲好劳模故事,传承劳模精神。

  搭建新舞台,强化新媒体,在宣传思想工作创新上凝心聚力

  一是注重建设网络新矩阵。开通市总工会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将工会活动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搭建网上互动“连心桥”,拓展服务职工的网络平台,为广大职工构建起一个离不开的“掌上之家”,信得过的“网上之家”,贴得紧的“心上之家”。向省总工会上报抖音作品61篇,在新领域新阶层新群体建会时,推广职工入会加群模式,建立不同群体微信群30多个,实现教育引导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二是注重占领网络新阵地。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将日常服务工作整合融入其中,微信公众号粉丝量已突破1.8万,累计推送信息1265条,阅读总量突破32万人次,微信公众号已成为凝聚广大职工的“集结号”、引领广大职工的“先锋号”、维护广大职工的“模范号”、服务广大职工的“家园号”,彰显出强大的影响力和公信力。三是注重打造网络新平台。“智慧工会”建设顺利完成项目招投标,投入186万余元,建立全市工会信息互联、智能办公、网聚服务、媒体矩阵相统一的工作平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工会工作和服务职工新模式,打造全市各级工会服务职工会员、强化管理效能的触网入云体系,圆满完成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实名制信息采集工作。

  适应新变化,培养新队伍,在宣传思想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

  一是抓资源整合,汇集工会宣传工作合力。加强与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联系合作,在国家和省、市级新闻媒体登稿800余篇,大力宣传各级工会工作好经验、好做法;二是抓队伍素质,提升工会宣传工作能力。加强对工会干部的培训,采取走出去学习、请进来授课、沉下去调研等方式,不断提高工会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宣传发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工作创新能力,努力造就一支掌握现代传播技能、熟悉传播规律、严守新闻纪律、善于与媒体打交道的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三是抓考核激励,增强工会宣传工作动力。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工会信息审核制度、激励奖惩制度和定期通报制度,规范信息发布程序,及时通报信息采用情况,将工会信息报送工作纳入基层工会年度重点目标责任考核体系,明确责任,细化数量,量化到人。(张平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