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白银市公安局铜城公安分局“缉枪治爆”行动初显成效

 2022/06/14/ 16: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白银市公安局铜城公安分局各派出所积极行动,安排部署,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动员,有效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的积极性,缉枪治爆初显成效。

  银山派出所广泛宣传发动、加大整治力度、畅通举报渠道,持续强化枪爆及危化品清理和整治工作,夯实辖区企业和谐稳定发展。截至6月10日,银山派出所共张贴宣传海报30余张,悬挂宣传条幅10条,受教育企业职工群众达2800余人,在辖区加深了枪爆和危化品大清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影响力,营造出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友好路派出所民辅警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枪爆和危化品大清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宣传推进会,动员辖区单位员工尤其是涉爆和危化品工作人员开展自查,及时主动上交私藏的涉枪涉爆物品,鼓励广大员工积极检举和揭发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与辖区单位在职涉爆人员现场签订承诺书13份。6月9日,辖区某单位一职工积极响应宣传政策,主动到友好路派出所上交了在清理旧办公室时发现的手枪子弹23发。

  产业路派出所结合辖区企业特点和生产现状,积极组织开展枪爆和危化品大清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组织全体民辅警深入到辖区重点企业,向辖区企业职工群众宣传枪爆和危化品大清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及相关法律法规。会同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巡警大队对辖区相关爆破企业负责人、爆破员、安全员、保管员、爆破工程技术员等进行了相关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宣讲和安全教育,并分别签订了承诺书。

  下一步,各派出所将持续加大打击涉枪涉爆的宣传力度,广泛搜集线索渠道,鼓励辖区企业、职工群众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参与枪爆和危化品大清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积极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好辖区安全稳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