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景泰县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开展“社保青年干部进基层”暨“党旗下的社保人”系列主题活动

 2022/06/10/ 11: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激励人社青年干部积极服务基层,在基层一线担当作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基层一线主动实践人社为民“直通车”服务,培植社保青年干部为民情怀。6月8日,景泰县社保中心组织青年干部分别赴漫水滩乡新井村、上沙沃镇、景泰邮政局、长城粮库和中国工商银行景泰县支行等地开展“社保青年干部进基层”暨“党旗下的社保人”系列主题活动,将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开进了乡镇村组、街道社区、行业企业,为基层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在漫水滩新井村,社保青年干部紧紧围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中群众关注度高的问题,通过现场宣讲、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开展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关系转移、农民工社保权益咨询、社保卡“一卡通”及电子社保卡激活等方面的政策宣传。重点针对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困难、认证不及时的问题,现场为老年人通过“甘肃人社认证APP”进行资格认证、使用手机缴纳社会保险费、查询社保权益信息。

  在上沙沃乡镇开展社会保险法律法规和违法典型案例宣传,鼓励引导群众对疑似存在重复领取、死亡冒领、重复参保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投诉举报,积极为参保群众答疑解惑,宣传违规领取社保基金的后果,建立加强社保基金安全的群防机制。

  现场气氛活跃,到场村民就参保缴费方式、缴费档次选择、待遇水平、如何解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重复参保、生存认证方式等自己关心的问题踊跃提问,积极互动。160多名村民现场听取政策宣讲。活动现场发放政策宣传资料200多份,解答政策咨询50多人,为30多名群众当场进行了领取社保待遇资格认证。活动结束时,当地村民表示,通过社保干部耐心细致的政策宣传解释,打消了他们参加社会保险的顾虑,村民们纷纷表示,将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尽可能选择较高档次缴费,增加自己的养老保障,不给儿女添负担,希望人社部门今后能多举办这样接地气、解民忧的活动。

  今年以来,景泰县社保中心通过开展“社保青年干部进基层”暨“党旗下的社保人”系列活动,深入乡村社区、行业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宣讲社会保险政策、现场答疑解惑,提高人民群众对社保政策的知晓度,切实维护社保基金安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保命钱”。不断加强社保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力度,畅通线上线下服务通道,把“暖心贴心社保服务窗口”作为处理急难愁盼问题、提供“看得懂算得清”的服务平台,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社会保险经办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