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国网白银通用机场预计6月底投入使用

 2022/06/09/ 11: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通航机场作为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核心,对促进城市转型、调整产业结构、提升城市竞争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自2020年国网甘肃电力西北直升机电力作业基地(白银通用机场)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备受人们关注,随着项目的加速推进,预计本月底可投入使用。

  白银通用机场位于银西工业区西南部,距离城区中心直线距离6公里,总投资1.48亿元,占地245.32亩,总建筑面积6355平方米,是西部地区第一个标准化通用机场。

  国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基地运营处处长张永强说:“白银通用机场项目定位于B类通用机场,是国网通航公司西北区域的中心基地,建成后主要服务于陕西、青海、宁夏、甘肃等地区境内 330千伏线路的巡视、检查以及兼顾地方的抢险救灾工作,现已进入机场备案手续办理阶段,即将投入使用。”

  据了解,机场建设内容包括跑道型最终进近和起飞区、空中滑行道、直升机停机坪、直升机机库以及室外道路、围界、陆空隔离设施等其他配套工程。

  项目投用后,将为西北地区提供直升机电力作业的运维保障,有效提升了电网安全可靠水平,为甘肃经济发展提供更好的电力基础设施支撑以及服务保障,提升应急救援的能力和城市品位,为白银区建设水陆空立体式交通格局,促进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周升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