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廉味“端午洁” 清风“飘粽香”

 2022/05/31/ 10: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菖蒲绿,艾叶芳,清正廉明挂心上。荷花洁,粽子香,风清气正过端阳。端午节将至,公司纪委温馨提示:八项规定记心中,清正廉洁作表率;滥发津贴须禁止,微信红包更不行……”5月31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纪委用“粽香”短信送达节日“廉洁问候”,紧抓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多措并举,提前敲响廉洁“警钟”,守护端午廉洁清风。

  绷紧思想之“弦”,廉洁过节。该公司纪委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积极运用短信、网站、微信群等多媒体,发送廉洁提醒短信150余条,通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让党员领导(管理)人员绷紧“自律弦”,穿上“防弹衣”,扎牢防腐“篱笆”,做好廉洁自律表率,护航风清气正的浓情端午。

  调整行为之“舵”,平安过节。该公司纪委要求各党支部负责人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对领导班子的内部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督促纠正,做到以“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要求各党支部认真学习《2022年清明五一端午期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纠“四风”的通知》,引导党员领导(管理)人员以身作则,时刻牢记廉洁纪律,预防节日腐败。

  把稳纪律之“盘”,文明过节。该公司纪委通过畅通“来信、来访、来电、网站、微信”信访举报渠道,确保节日“不关门”“不打烊”,打造全天候、全覆盖、全人员共同参与的监督网络,严肃查处收受微信红包和电子礼券、“吃拿卡要”等隐性变异“四风”问题。开展啄木鸟治“四风”专项行动,自查自纠,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认真落实节日期间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报告制度,要求各单位通过“银电清风”微信群按时报送本单位“端午节期间落实八项规定零报告”情况。

  “无论粽叶里有多少‘货’,最外面还得用一根绳子‘扎紧’,不然就会散开。做人就像这一个个粽子一样,要想能做好自己,还得需要用‘纪律的准绳’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端正过端午、品粽不放纵。”该公司纪委负责人说道。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坚持常吹“廉洁风”,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氛围,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李晓尧 张惠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