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协鑫景泰县200MW渔光储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2022/05/31/ 10: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5月28日,伴随着响亮的打桩声,协鑫景泰县200MW渔光储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是该县近年来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的又一次跨越,也为全县经济发展、生态环境治理、乡村产业振兴开辟了绿色低碳发展新空间。

  在上沙沃镇协鑫景泰县200MW渔光储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现场,伴随着响亮的打桩声,一根根水泥桩被深深埋进土里,整齐的排成一线。该项目占地总面积4005亩,总投资10亿余元,装机容量200MW。

  协鑫电力产业陕甘宁区域公司总经理施大军:今天,我们白银景泰协鑫投资的200兆瓦渔光储项目正式打下第一根桩,标志着协鑫集团在白银景泰投资的渔光储项目正在顺利向前推进。该项目每年可以减少25.73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对景泰新能源产业发展、环境的综合治理、盐碱地的有效提升,贡献我们集团的力量。

  “渔光储”是指渔业养殖与光伏发电相结合,在鱼塘水面上方架设光伏板阵列,光伏板下方水域可以进行鱼虾养殖,光伏阵列还可以为养鱼提供良好的遮挡作用,形成“上可发电、下可养鱼”的发电新模式。

  协鑫电力产业陕甘宁区域公司总经理施大军:本项目,每年可以为景泰创造光伏1000万的税收,渔业养殖创造200万的税收。同时,每年用工350到500人,能有效的解决村民的这个就业问题。

  光伏与渔业的结合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高效绿色循环经济发展,是集渔业、清洁能源发电、观光旅游为一体的高科技生态建设项目。施大军告诉记者,该项目还拟投资建设一座科普教育基地,含光伏上下游产业、水产养殖、盐碱地治理科普展示区,向观光游客和周边群众传递绿色、环保、节能的理念,宣传绿色低碳生活与生态环保的价值和意义。

  作为项目承载地,上沙沃镇近年来狠抓营商环境提升,积极争取重大项目落地,主动当好企业“店小二”“好保姆”,为全镇经济发展,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增添了蓬勃活力。

  上沙沃镇武装部部长化希源:近年来,上沙沃镇始终坚持抓产业增效、抓项目提质的工作思路,以产业促发展,以产业促增收的效果显著。今年,协鑫渔光储互补发电项目在上沙沃镇梁家槽村落地实施,将有效地促进全镇的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我们将全力的为企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持续带动当地老百姓的就业和增收,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我们也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来上沙沃镇投资兴业发展。(雷臣元 高学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