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白银市总工会2022年重点实施“十大行动”着力办好“十二件实事”

 2022/05/30/ 15: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实施深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行动;实施职工建功立业技能素质提升行动;提高“五星级”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履职津贴标准,每人每月补助300元;为2000名快递员、货车司机等提供免费体检,建立健康档案……”5月23日,白银市总工会召开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决定今年重点实施“十大行动”,着力办好“十二件实事”,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六个新白银”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实施深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行动,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实施职工建功立业技能素质提升行动,聚焦全市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重要行业和新经济领域,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

  三、实施职工创新创造潜能激发行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四、实施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行动,着力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相关改革举措在企业落实。

  五、实施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行动,规范运行落实“五个坚决”要求长效工作机制,把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和职工队伍稳定工作做实做细。

  六、实施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行动,开展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深化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

  七、实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温暖行动,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八、实施职工生活品质提升行动,积极探索创新精准性、普惠性服务职工体系模式和机制,不断增加职工获得感、幸福感。

  九、实施“五治融合”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开展“送文化促进乡风文明、送技能促进就业创业、送服务促进和谐发展”等活动,在做实“五治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中彰显工会担当,展现工会作为。

  十、实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大力推行“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模式,最大限度地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

  同时,坚持从职工需求出发,聚焦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办好“十二件实事”。新建10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完成省政府为民办实事下达全市的目标任务。建成15个标准化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服务;提高“五星级”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履职津贴标准,每人每月补助300元;对500名家政从业人员开展技能培训。为1000名以上新就业形态工会会员开展专项技能、健康保健、职工互助保障等知识培训;为2000名快递员、货车司机等提供免费体检,建立健康档案;新建标准化母婴休息室6家,爱心托管班2个;建成市级职工福利消费体验馆和困难职工爱心超市;落实在档城市困难职工精准化帮扶措施,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推进送温暖常态化;组织60名劳模和2000名一线职工参加疗休养活动;开展30个工种的市级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建设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45个;发挥好市级职工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作用,开展职工心理健康辅导,举办50场(次)职工心理健康讲座,为职工提供常态化的心理减压赋能服务;扩大职工互助保障覆盖面,参保人数达到4万人(次)以上,对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参加职工互助保障活动每人补贴50元。开通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补助金线上申领通道,提升高效便捷服务。(张平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