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银光集团开展人工作业岗位安全风险辨识

 2022/05/30/ 11: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从5月份开始,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技术、生产、设备、安全、人力资源五个专业组,对企业安全生产流程化评估确认的在产生产线开展人工作业安全风险辨识工作,持续强化企业风险管控。目前,各单位已完成危险源识别、操作步骤分解以及危险有害因素辨识等工作。

  此次安全风险辨识是银光集团结合安全生产流程化管理工作安排,落实兵器工业集团及北化研究院集团相关要求开展的一次专项工作,分宣贯学习、辨识工作开展、结果巩固和应用三个阶段全面推进。

  当前,各涉及单位根据生产线特点,对照《工序/岗位危险有害因素参照表》,按照岗位和工序全覆盖的原则,组织班组长、岗位操作人员、有关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组成辨识小组,以人员的操作行为为核心,综合工艺、设备设施、环境等多个因素逐工序、逐设备、逐操作行为辨识危险源。

  各单位积极应用工作危害分析、安全检查表分析、危险与可操作性研究、作业安全分析等方法,重点对各岗位是否存在员工操作失误、使用不安全装置、攀(坐)不安全位置、未穿戴防护用品等现象进行辨识,并借助风险等级及风险矩阵法对辨识出的风险评估确认。

  下一步,各专业组将对各单位辨识风险统一审查、确认,形成危险事件清单和“禁止”操作行为,并对各类风险提出针对性的对策措施,组织岗位操作人员开展相关培训、改进,提升生产线本质安全度。(贾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