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文化旅游

诗歌与槐花的美丽邂逅 白银市第七届“槐香白银 五月诗会”举行

 2022/05/29/ 12: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铜城五月,槐花盛开,诗意流淌。5月28日,由白银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白银区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白银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白银区作家协会、白银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承办的第七届“槐香白银·五月诗会”在金岭公园举行。这是一次诗歌与槐花的美丽邂逅,是一次诗人与美景的浪漫对话,在这晴空万里的五月天,舒缓音乐中的深情朗诵,传递着白银这片热土上蓬勃向上的诗意气息,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了丰富而鲜明的文化底蕴。

  “槐香白银·五月诗会”活动始办于2015年,每年5月举办一次,已成功举办六届,被全省诗坛列为有影响力的诗歌盛会之一,已经初步具有了品牌效应。诗会是由白银区作家协会创办的诗文朗诵会,面向我市三县两区,以本土作者的原创作品为特色,以讴歌新时代、打造书香白银、推动全民阅读、提升市民文化素养、繁荣白银文化、助推创城活动为目的;以歌颂伟大的祖国,歌颂中国共产党,以及白银的山川大地、人文景观为内容;以朗诵表演的形式,宣传白银,推动白银文化建设。

  此次诗会共分为“红色热土”“书香白银”两个篇章。20多名朗诵者登台朗诵了15篇佳作。在优美的音乐中,《火种》《战地黄花》《风从岭上来》《石榴》《端午的风在吹》《哦,故乡流过一条河》《铜城春词》《礼仪之邦》《槐香银光》《草原上》《冬雪飘落老爷山》《老院子》《一屋书香慰平生》《我的志向和故乡在远方》《百年征程》等相继登场。节目或歌颂白银热土,弘扬民族团结;或赞颂白银强劲发展,吟咏当今美好生活。声声真切,丝丝环扣,诗的语言如阵阵清风萦绕在每个人的心头。

  白银区作协主席李慧告诉记者,以诗之名,与心相约,伴随沁人心脾的槐香,上演诗歌盛宴,五月诗会已然成为白银文化的一张鲜亮名片。诗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气氛热烈,不仅宣传了中国诗词文化,传承了传统文化,更促进了诗词文化与社会的互动,为白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推动文化繁荣起到了应有的作用。(郭尚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