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银光集团将作业指导书从文字“走”向视频

 2022/05/18/ 11: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自从单位将作业指导书拍成视频,文字说明变为了实际操作的演示,让我们对所维修的设备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这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聚银公司保运中心电工一组班组长周尚龙在与同事在观看完“视频版”作业指导书后的体会。

  将纸质版作业指导书制作成视频教学课程,是该单位结合安全生产流程化管理,提高设备检修质量和效率开展的一次专项活动。在视频录制前,他们按照钳工、焊工、电工三个工种,分别对其作业指导书中的标准进行充分核定,对照核定完成后的作业指导书进行视频录制。并将录制完成后的视频,定期组织员工通过班前、班后会,微信群转发等形式进行学习,进一步提高员工操作技能和操作水平。通过这种方式,帮助岗位人员迅速掌握安全检修技巧与操作程序,大幅提高了学习效率。

  据了解,该单位目前已录制完成了4部“视频版”作业指导书,已在各岗位推广应用。

  自今年开展安全生产流程化管理工作以来,该单位严格对照“四图四表”要求,提前制定本单位“四图四表”工作方案,并结合员工日常工作内容和具体操作步骤,积极组织技术专责、操作人员逐项梳理日常检维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制定改善计划和实施方案,确保员工能有效规避检修操作过程中安全隐患,熟练掌握检修技能要点。(王雷 陈彦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