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白银区法院:亲属之间起纠纷 法官倾力促和解

 2022/05/18/ 11: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白银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火荣环采取“亲属效应”和解方式,成功执结了一起运输合同纠纷案件。

  杨某某与苏某某运输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履行期限届满后,苏某某未按约定支付运费,杨某某申请了强制执行。考虑到双方当事人系堂兄弟,法院通知双方当事人到院和解。在协商过程中,兄弟两人互不相让,甚至要拳脚相向,矛盾十分尖锐。

  为使兄弟之间和好如初,真正实现案结事了,执行人员释明法律规定,细心温和地讲通亲情,苦口婆心地劝道:“你们是兄弟,不能因为这点钱伤害了亲情,和气方能生财……”。最终,取得了双方的理解,被执行人苏某某表示第二天履行义务。第二天苏某某按时将剩余案款35000元全部履行,申请人杨某某十分激动,特向火法官团队送来一面写着“困难之时伸援手,为民解忧人人颂”的锦旗以表感谢。

  白银区人民法院在执行工作中,不断更新工作理念,采取“亲属效应”调解方式,着力发现与案件调处的有利因素,不惧工作繁琐,将亲情与法理相结合,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把和解过程转化为增进双方当事人理解沟通的有效途径,以和解促和谐,兼顾公正与效率,获得了双方当事人的认可,收到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火荣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