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视频播报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2022/05/10/ 15: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5月7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会宁县公司郭树柠一进办公室就收到了一束鲜花,打开一看,精美的卡片上写着:“亲爱的老妈,感谢你给了我生命和爱,感谢你在工作中给我无私的帮助,让我成为我想成为的样子,你是我的妈妈,更是我的良师益友,妈妈,我爱你!”

  原来这是女儿杨倩送给妈妈的母亲节礼物。因为工作原因,杨倩这两天要在白银参加工会组织的活动,母亲节不能陪在身边,所以提前准备了礼物。

  收到礼物,郭师傅笑得合不拢嘴,怕影响女儿工作,只给女儿发了一条微信:“傻孩子,你好好工作,就是给妈妈最好的礼物。”

  郭树柠是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会宁县公司的员工管理专责,女儿杨倩是会宁县公司综合服务中心仓储班管理员。母女俩生活中互相关照,工作中更是亲密无间的伙伴,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姐妹花”。

  在女儿杨倩的眼里,母亲郭树柠特别认真严谨、努力上进。“母亲有个百宝箱,箱子里装得满满的都是从参加工作到现在所有的荣誉证书和奖牌奖杯。”杨倩说,人人都羡慕母亲拿奖拿到手软,可是他们从来不知道这些荣誉是怎么来的。只有她知道,母亲每天天没亮就抱着厚厚的一沓安规资料背啊写啊,那些安规书上的每一字每一句,母亲每次都要亲手写一遍,写厚厚的一沓,有记不住或者是容易混淆的,就会在上面圈圈画画。

  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1987年参加工作以来,郭树柠干过变电值班长、调度值班员、生技部副主任,如今又负责劳动用工和劳动关系管理,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她总是做得多,说的少,只要是自己经手的工作,就要负责到底。她严谨负责的形象深深地印在女儿杨倩心里,在杨倩内心深处,母亲一直是那个为了准备考试,天没亮就抱着学习资料写写画画,为了核对员工信息,打电话打到深夜的敬业形象。

  都说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在杨倩看来,启蒙很重要,耳濡目染更重要。

  从小郭树柠就教育杨倩做人做事要诚诚恳恳、脚踏实地。母亲的教导,像一粒粒种子深深地埋进杨倩的心里,生根、发芽……

  在杨倩的心中,母亲就是她学习的榜样,她立志要成为和母亲一样优秀的人。沿着母亲的脚步,长大后的杨倩也选择成为了一名国家电网人。参加工作后,她更加深刻地懂得了这些辛苦和努力背后的意义,穿上国网蓝的工装,是使命更是责任。

  “你是做物资信息工作的,对材料的数量、型号一定要做到准确无误,千万不能打马虎眼。”自打杨倩工作以来,郭树柠总是把这句话挂在嘴边,杨倩也把母亲的“唠叨”放在心里。因为母亲总是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杨倩也学着母亲的做法,将重要的事项记在随身携带的小本本上,时间长了,杨倩总是能够随时随地准确地说出现存物资的数量,不知不觉间,这也成了她工作的“法宝”。

  母亲对杨倩的影响不只在工作上的谆谆教导,更是在业余生活的兴趣培养。郭树柠酷爱秦腔,一家人每天早上都会被她吊嗓的声音吵醒,每天晚上也是在秦腔氛围中入眠。郭树柠对秦腔执着的追求,也让她的唱腔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从默默无闻到2007年获得甘肃电视台《大戏台》季军,从快手平台百人粉丝到十万粉丝,从一人学习到名师指导,都在杨倩心中埋下了像母亲一样登台表演、练就一技之长的种子。

  直到杨倩在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主持人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在参加“我是红色讲解员”活动中获得二等奖,在各种汇报迎检时中能够收放自如、顺利完成汇报任务时,她才深刻地感受到,母亲的耳濡目染是如此重要。

  “没有母亲营造的艺术环境,没有母亲的悉心指导,就没有我现在的成绩。”杨倩说,母亲是她成长路上的“郭老师”,工作中遇到各种困难时,母亲是帮她出谋划策解决问题、宽心解气的良师益友;参加各种活动时,母亲是为她跑前跑后积极支持的坚强后盾。

  不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杨倩都遗传了母亲对孩子的慈爱,对工作的要强,对生活的追求,杨倩对母亲的感情不止于母女之情,更是工作和生活上的良师益友。

  “我也要像我的母亲一样,来教育我的女儿,让她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有价值的人。”自己做了母亲后,杨倩更是明白了母亲的良苦用心。(张红平、方宝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