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五城同创

景泰:以绿为进 厚植发展底蕴

 2022/05/10/ 11: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满城杨柳绿依依,背着春风自在飞。五月的景泰大地满眼新绿,处处可见植树造林的场景。一棵棵新栽植的树苗迎风挺立,生机盎然,绘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年,景泰县按照“东护、南封、北治、中扩”的总体布局和“一岸盖绿、两线见廓、三山显翠、四区织网、打造五大功能区、发展六项林果产业”的发展思路,扎实开展国土绿化,筑牢甘肃北部生态屏障,打造山川秀美新景泰。截至目前,百公里生态长廊建设项目和十万亩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已完成造林绿化任务4.3万亩,占计划总任务的70.5%。

  景泰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缪占伟:自3月底以来,全县国土绿化工作共完成栽植4.3万亩,其中百公里生态长廊1.6万亩,三北封育、人工造林等工作2.7万亩。目前,我们正在全力建设石林露营地、赵家水、大水?、白墩子坡四个节点,栽植各类花灌木,打造花园式小景观。后期,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抚育管理,保障灌水,确保栽一片成活一片,切实提高造林绿化成果。

  抢时间、赶进度、保供水,抢抓植树绿化黄金时节,项目施工跑出了“加速度”。在大水?5000亩储备林标段,为了进一步提高造林成活率,项目施工人员按照“挖大坑、换阳土、栽壮苗、灌足水、保存活”的技术规范,正在进行该标段最后的补植、扶正、滴灌管道打孔等抚育工作。

  甘肃顺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化延辰:景泰县百公里生态长廊建设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为了抢抓植树造林的黄金期,我公司积极组织人员机械,高峰期时,每天总用工量达到900多人次、机械用量达到70多台次。截至目前,我公司组派人员达到31000多人次、机械用量达到2800多台次,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栽植任务。

  大水?五千亩储备林项目负责人焦东:今年我们在大水?完成5000亩储备林栽植,采取了混交栽植模式,主要栽植有云杉、国槐,河北杨、文冠果等50多万株,目前已完成栽植任务,正在进行修削、扶正、浇水、抚育管护工作。(张鋆宁 胡秉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