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白银区依法拆除四户违法自建经营用房

 2022/05/10/ 11: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连日来,白银区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城市乱象问题,强力推进“两排查两整治”专项行动。5月9日上午,白银区乘势而上再发力,依法对王岘镇红星村高台社内的四户违章建筑物、构筑物等进行拆除,持续消除影响城市建设管理、基层社会治理和市容环境秩序的顽瘴痼疾。

  为稳妥做好拆除和清理工作,提高拆违治乱效率,白银区制定了详实的工作方案,各工作小组按照统一部署和职责分工,做好政策宣传、维持秩序、安全保障等工作,执法人员认真排查拆除现场,将无关人员劝离,并拉起警戒线,在确保拆除现场安全后,指挥挖掘机驶入工作区域进行拆除,洒水车同时进行洒水抑尘,整个拆除清理过程平稳、有序进行,此次拆除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拆除面积580余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依法拆除的房屋,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初,毗邻109国道,因其地理位置优越,附近居民自行在通村道路边搭建起房屋,作为商铺出租给经营户从事经营活动,有的房屋上还私自搭建起了彩钢房,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既影响城市整体形象,也制约着城市的建设与发展。

  此次铁腕整治是白银区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结合全区城市管理“两排查两整治”专项行动实施的重要举措,不仅严厉打击和震慑了“双违”建设行为和乱搭乱建行为,也彰显出白银区坚决整治人居环境的决心和信心。

  “白银区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快速反应、科学部署,对自建经营房开展地毯式排查、网格化筛查,对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经营房,发现一处,坚决拆除一处,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一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白银区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局副局长李建贵坚定地说。

  白银区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零容忍”的态度,彻底整肃城建乱象,为推进“六个新白银”和“五区建设”下好先手棋、打好攻坚战、创出优环境,让广大居民群众共享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城乡环境。(许凤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