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文化旅游

靖远东升:产业兴带来乡村振兴新图景

 2022/05/09/ 10: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乡间路网纵横交错,农家小院错落有致,温室大棚展现出勃勃生机,一望无际的文冠果花开似锦,连片的枸杞把田畴沃野染成新绿……一幅“留得住乡愁 看得见未来”的乡村振兴画卷徐徐展现在面前。

  沐浴着初夏的阳光,走进靖远县东升镇柴辛村水果西红柿种植大棚里,一股浓郁的西红柿味儿扑鼻而来,一株株青翠欲滴的树苗上挂满了西红柿,红色的果实个头饱满,让人垂涎欲滴。

  正在大棚里采摘西红柿的市民告诉记者,“这个西红柿,我刚尝了一下,皮薄汁多,酸甜可口,吃起来真的跟小时候自家菜园子里长的是一个味儿。”

  近年来,柴辛村坚持党建引领,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通过村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壮大特色产业,引进新品种和先进技术,逐步做大做优大棚蔬菜产业。截至目前,柴辛村有日光温室大棚44座,种植农户44 户,今年计划新建大棚10 座。

  东升镇柴辛村党支部书记彭生辉说:“产业发展起来,才能壮大村集体经济。下一步,我们要标准化种植、一体化培育、品牌化运营,从生产到包装、销售严格把关,把这份产业做大做强,引领带动周边农户走品牌农业发展之路,助力乡村振兴。”

  产业兴则经济活,经济活则农民富。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东升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调整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多元化特色种植业,逐渐打造出了集种植、观光、采摘为一体的产业链,不断助力农民增收,进一步推动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新活力。(滕爱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