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为青春撑起法治晴空 平川法院开展“五四青年节”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05/09/ 10: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保护在校学生合法权益。平川法院落实送法进校园举措,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法院干警走进甘肃煤炭职业技术学校,以“预防青少年犯罪从自身做起”为主题,向师生们献上了一堂精彩的青少年法治宣传课。

  课堂上,刑事审判庭法官针对在校学生社会经验少和防骗意识薄弱,需要正确引导的特点,以校园内外常见的“买卖手机卡”“刷单返利”等电信诈骗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以案说法的形式教会师生如何识诈、防诈,提醒广大师生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信中奖、涉及银行账号密码等情况的短信、电话、QQ信息等,更不要轻易汇款,如遇情况及时报警。

  本次普法活动,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素养、法治观念,为学生拧紧了法律的“安全阀”,积极推动了法治和谐校园建设。今后,平川法院将继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让其成为护航青少年成长的重要一环,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