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白银高铁南站站前广场及周边开发项目建设正酣

 2022/05/08/ 11: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白银高铁南站站前广场及周边开发建设项目(一期工程)作为中兰客专白银段的重要配套项目,对完善车站功能、打造白银区窗口形象具有重要意义。为确保高铁如期通车,项目的建设者们全力以赴抢抓工期,加速推进工程进度,奏响项目建设“奋进曲”,助力白银区如期走进高铁时代。

  在高铁南站站前广场项目施工现场,各类型机械设备高速运转,洒水车持续洒水降尘,时下已至夏季,气温骤升,但工人们仍然身着工装、头戴安全帽分散在不同区域进行作业,远处机器轰鸣,各施工点干劲十足,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白银高铁南站站前广场及周边开发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安全总监韩博豪告诉记者:“目前,我们高铁南站站前广场项目的长途客运站二次砌筑施工已基本完成,正在施作幕墙外装饰工程及水电工程,地下车库顶板回填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地面硬化及石材铺装施工,公交枢纽站正在施作二次砌筑工程及管沟工程。下一步我们将会加快中央集散广场、公交枢纽及长途客运站间连廊施工,实现公铁交通无缝换乘,预计八月底完成项目建设。”

  白银高铁南站站前广场为多层立体开发的综合客运枢纽。高铁站房区位于片区南侧,公交枢纽游客集散中心区和长途客运站区分别位于高铁站房的西侧和东侧,三块区域自然围合形成中间U型的地上站前广场区域、地下停车场及商业区。

  “中央集散广场、公交枢纽、长途客运站等工程,建筑面积约33556平方米。站前广场将使用黑白灰三色相间的地砖铺设,广场一层与二层连接处,搭建以白银工业特色传统故事为背景的浮雕,层层递进,向旅客展现白银传统文化。”白银高铁南站站前广场及周边开发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安全总监韩博豪介绍道。

  白银高铁南站站前广场项目总投资9.1亿元,完工后将涵盖配套商业、社会车辆地下换乘空间、长途客运站、公交枢纽站及游客集散中心,并规划建设白银南高铁小镇,成为白银地区旅游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有效带动资源流动、人员流通、经济发展,成为乡村振兴和周边群众致富的新引擎。(王若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