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天津和平区助力白银市靖远县主导产业发展

 2022/05/08/ 11: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021年以来,天津市和平区靖远县东西部协作工作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东西部协作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天津市委、甘肃省委及和平区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确立了“强站位、抓调研,强招商、开新局,强担当、督落实,强作风、展形象”的工作思路,不等不靠,苦干实干,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靖远县工作组把招商引资引企工作当做加快当地发展的第一要务,结合靖远实际,想在前,谋在先,下真功夫、实功夫和苦功夫,两年来共引进各类企业13家,发展特色产业项目7个,助力受援地区主导产业发展。

  根据天津市助力受援地区实施“百村振兴计划”的工作方案,工作组在靖远县选定若笠乡富民社区、北湾镇富坪村和糜滩镇独石村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坚持系统观念,高点定位、率先行动,突出“一村一规、一村一业、一村一企、一村一品、一村一韵”的建设模式,全力打造富民社区、富坪村、独石村,探索东西部协作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的“靖远样板”。借助外脑资源,编好“一村一规”;对接龙头企业,发展“一村一业”;突出科技引领,强化“一村一品”;整合帮扶力量,打造“一村一韵”。

  按照协作共建“一县一园”的工作目标,靖远县工作组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互利共赢”的共建合作原则,采用EPC模式在靖远县金三角生态农业科技创业园内打造靖和乡村振兴产业园。产业园以农产品加工、食品加工、中药材加工和服装加工为主导产业,实现错位发展、特色发展,避免园区产业同质化。同时完善配套冷链保鲜库,加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最大限度提升园区集聚效应、规模效应和辐射效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