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靖远六中:凝心聚力备中考 扬帆奋进正当时

 2022/05/07/ 16: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目前,距离2022年的中考已不到两个月,靖远六中鼓足干劲,把握中考命题趋势和复习策略,准确制定中考复习方案,注重学生的身心健康,以养成教育、以促研教、家校联动、学法指导、学校关爱等措施,让同学们迎接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

  走进靖远六中,可以听到琅琅的读书声回响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在初三年级历史教研组,老师们正坐在一起,对测试中同学们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总结讲课中需要注意的要点以及讲课方式。在备考过程中,靖远六中要求老师们做到心中有课标、脑中有考题、手中有教材、眼中有学生、耳中有信息,结合专题规划、主点突破、教考结合、体系构建等原则,避免学生陷入大量试题,出现耗时费力的现象。

  靖远六中语文教师王丽强:我们现在已经将九年级的课程全部结束,我们计划是复习阶段分两步走,第一个阶段是进行专题复习和教材整合这个阶段,第二个阶段就是进行综合性的模拟考试。我们重点要达到让学生进行系统的知识整合,突破他们的答题技巧,构建完整的知识框架,提升学生的思维能力这样一个目标。

  先学后教、先考后教这种模式,是靖远六中独创的复习方式。在复习中重点让学生充分去记,思路让学生自己去悟,规律让学生反复的找,总结让学生自己去写。在紧锣密鼓又井然有序的备考环境当中,靖远六中九年级的每一位老师和学生都鼓足干劲认真地进行备考。

  靖远六中九年级学生马小梅:中考在即,在接下来的备战中,我认为要做到以下两点:一是学习态度方面,要静得下心,沉得住气,不骄傲不气馁;二是学习方法方面,要查缺补漏,补足自己的短板,实现高效复习。这样,我们才能在中考时镇定自若、超常发挥。(段玉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