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视频播报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守护光明的最美“她”力量

 2022/05/07/ 15: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33622刀闸供电时合闸不到位,经检修人员调整后接触良好,1号主变1101丙刀闸靠主变侧接线板曾有过发热现象,测温一定要仔细、多角度监测,断路器、电流互感器SF6压力需要重点关注。”5月4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白银变电运检中心运维人员翟继红对330千伏银城变电站进行“五一”特巡维护。这是翟继红第三次五一节假日坚守岗位。

  上午8:00,翟继红把自己的头发一盘、帽子一戴、工具包一挎、绝缘鞋一蹬,直奔巡视现场,一头扎进繁重的巡视工作中。“今天银城变负荷比昨日稍高,断路器、电流互感器SF6压力正常、主变油温正常。”翟继红一边巡检,一边熟练地记下设备状况,并仔细与上期数据进行比对分析,确认设备无异常状况。

  “一听、二闻、三看”,巡视过程中,她心细如发,对重载设备重点检查,对主变的主要跳闸回路、本体上层油温时刻关注,逐个检查开关柜指示灯的情况和汇控柜、端子箱、机构箱密封情况,对站内所有户外设备区设备开展红外测温,对测温结果仔细记录分析,确保设备检查不留死角。

  330千伏银城变电站出线间隔多,设备数量多。翟继红和同事们在众多的电力设备中来回穿梭,显得格外亮眼。

  “今天和我们一样坚守岗位保电的人还有很多,我们能做的就是每天把运维工作做细做实,只有把设备维护好,电网的安全才有保障”。不停歇的巡检让大家感到疲惫和松懈,翟继红不停地为大家加油鼓劲,语气中透露着坚定。

  晚上8:30,翟继红拿着手电筒扛起测温设备,对站内重载线路再次进行测温检查。“夜间测温巡视非常重要,可以发现白天巡视中不易察觉的缺陷。”翟继红介绍道。她仔细看弧光,测温度,记状况,并对设备状态、技术参数等数据再次逐一核对。测温工作结束时已经是晚上10:00,她才拖着满脸的疲惫返回。

  “五一假期不能陪孩子出去玩我感到很对不起她,但当我每次下班看到闪烁的万家灯火时,我觉得我的坚守是值得的。”这个假期,翟继红唯一的遗憾是没有时间陪伴年幼的孩子。

  像翟继红这样的变电运维女工还有很多,她们在无数孤寂的白天和黑夜守护变电站这个电网的“心脏”,让庞大的电网跳动着生命的光和热,在“守护光明”的一线绽放着最美的“她力量”。(王轶男、赵霞 )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