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会宁法院举行“陇原执行之百日清收攻坚行动”启动仪式

 2022/05/07/ 11: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上级法院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人民法院执行职能作用,进一步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确保如期完成涉金融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任务。5月6日,会宁法院举行“陇原执行之百日清收攻坚行动”启动仪式,统筹全院执行力量对涉金融不良贷款案件进行集中攻坚,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在启动仪式上,会宁法院“陇原执行之百日清收攻坚行动”领导小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要充分认识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收处置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全体干警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高院、市中院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举全院之力推动各项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清收行动取得预期成效,坚决打赢清收处置攻坚战。二要坚持因案施策,细化清收方案。要对涉金融案件要逐案分析,精准研判,按照“先易后难、逐步推进”的工作原则,灵活施策,全力攻坚,以颗粒归仓的精神,切实把法院的“生效判决”变为胜诉人的“真金白银”,最大程度提高涉金融案件的清收效果。三要强化执行宣传,突出信用惩戒。要加大对限制高消费、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力度,全面压缩被执行人生存空间,督促被执行人执行案件,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威慑声势和理解执行、尊重执行、支持执行的良好氛围,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四要严格执行纪律,规范执行行为。要牢固树立依法执行、规范执行、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的理念,提高公正规范文明执行水平,树立安全意识。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在开展集中执行活动的同时务必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保障专项行动顺利开展。

  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法理兼容、说教兼备,对于有偿还能力的,耐心对其做思想工作,督促被执行人当场履行;对于恶意逃避执行,不听劝说的被执行人采取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权威,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此次专项执行行动将在县内28个乡镇逐个进行,行动首日共出动干警30余人,车辆6辆,拘传12人,当场履行完毕8件,执行和解4件,承诺履行案件8件,执行到位金额120万元。(苏海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