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靖远:警民携手2小时寻回走失儿童

 2022/05/05/ 11: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年来,靖远县公安局永新派出所始终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精神,坚持走群众路线不放松,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赢得群众信赖和支持。

  4月26日晚上6时许,靖远县永新乡松柏村一村民到永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9岁的儿子中午学校放学后没有回家,下午也没有去上课,到现在也没有找见,请求民警帮助寻找。当时村民的心情非常着急,民警首先编辑了一条微信消息发到社长群里,让社长扩散到各个村社群,发动群众的力量帮忙寻找。接着民警根据家属提供的线索在孩子经常去的几个地方寻找,当时寻找的力量,除了社长发动的几个村社群众之外,还有老师、学生家长也加入寻找孩子的队伍,当晚20时许,在群众、老师、民警的合力寻找下孩子在报案人自家麦垛后被找到,孩子健康。

  民警进一步了解到,当天家长因事外出委托孩子叔叔接送,当日中午放学,孩子叔叔没有接到孩子,于是寻找,在寻找无果的情况下报警。家长从孩子口中得知,原来孩子当日在学校犯错,害怕回家后家长责罚,于是选择躲避大人,民警了解到此情况后对孩子进行了心理抚慰,告知家长对孩子的教育要掌握方式方法,注意孩子平时的言行举止,多与孩子沟通,营造和谐温暖平等家庭环境。

  当日参与寻找孩子的力量达到200余人,充分体现了紧密联系群众,走群众路线的必要性,也体现了构建警民和谐平台的重要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