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视频播报

笃行不怠铸法魂——记“白银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白银区法院执行一庭副庭长张天霄

 2022/05/05/ 10: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张天霄,男,1986年1月出生,现任白银市白银区人民法院执行一庭副庭长。自2011年8月进入白银区人民法院工作,先后民事审判庭担任书记员、助理审判员,2017年到执行局工作至今。参加工作以来,他立足平凡岗位,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勤奋敬业,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19年1月被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评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先进个人”。

  作为执行一庭副庭长,张天霄长年坚守在执行工作第一线,夙兴夜寐、宵衣旰食。2021年,个人承办执行案件682件,执结675件,执行到位资金2000余万元,他以勤劳、忠诚、朴实的人格魅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诠释了新时代人民法官司法为民的内涵。他始终怀着浓厚的群众情感,以马不停蹄的奔走和巧斗“老赖”的智慧,努力兑现胜诉人的合法权益,实现着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诺言。

  执行难,成因复杂,且由来已久。有人曾借李白名句感叹:“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执行难,难于攀蜀道。”可见执行工作是有多难干了,一个案子执行起来有多难,执行人心里最清楚。作为一名执行法官,张天霄总是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在维护公平正义“最后一公里”这条执行道路上,即便翻山越岭、步履维艰,他始终没有动过一丝放弃的念头,正是这样的韧劲和拼劲,他带领执行干警以坚定的信念、必胜的决心,风雨兼程,日夜奋战,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战役”。先后开展扫黑除恶“黑财清底”“六稳、六保”等专项执行行动。安排部署了“集中攻坚、情暖民生”专项执行活动,对于涉及民生的执行案件当事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行为予以严厉制裁,着力解决了80余件涉及民生的执行案件,结案标的高达210余万元。积极负责推进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工作,加大执行力度,最大限度保障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清收涉金融不良资产5400余万元。

  张天霄常说:“每一个执行案件都承载着案件当事人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期待,我们要做的就是竭尽全力让案件当事人的胜诉权益最终得以实现,”他不但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始终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放在第一位,熬夜加班、夜促执行、假日无休,这些对他而言都是家常便饭。2022年元旦,为确保农民工早日拿到薪资回家过年,张天霄放弃假期休息时间,耐心劝说被执行人,为8名农民工追回工资11余万元。

  天平在肩上,责任在胸中。张天霄始终以“司法为民”为服务宗旨,凭着司法为民的执着追求,采取灵活多样的执行方式方法,与被执行人斗智斗勇,一件件执行难案件得以圆满执结,一笔笔执行款项送到申请执行人手中,他用一名党员干部的铮铮誓言,践行了为民服务的使命。以一颗执行法官的拳拳初心,铸就着为民司法的法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