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文化旅游

白银区水川熙春三老汉的美丽梦想

 2022/05/05/ 10: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桃花花你就红来,杏花花你就美,翻山越岭,来看你呀,呀儿伊儿呦……”李兴致和朋友们坐在水川·黄河湾梧桐里休闲村落游客服务中心二楼的平台上,望着眼前的美景,这个白银区水川镇熙春村有名的“歌手”,情不自禁地哼唱起来。

  “这里原来是我们熙春村的一个园子,种的梨树等,基本没啥产出,就这么撂荒着呢,你看现在一改造,我们坐在这里,背后是黄河,周围是各种新式民宿,树上结的小梨蛋子就在你眼前绕来绕去,心情美得很,总想唱两句。”李兴致饶有兴致地介绍着这里的变化。

  乡村振兴如春风,吹绿了黄河两岸,也吹美了黄河湾,村民们对文化生活的渴望也愈加浓烈,李兴致说一到晚饭后,黄河湾里唱歌的、跳舞的、徒步的……就像一个热闹的“乡村大舞台”。“现在你们到黄河湾来是看风景,再过几年,我们这里的文化更吸引你们。”李兴致眼里闪着光,打造特色文化,这是他的梦想。

  “黄河湾建得挺好,在我们蒋家湾四个村一共要打造十个主题民宿聚落,把外地人吸引过来,我们就可以就地做生意了。”坐在旁边的李国安显然更加务实,对黄河湾的规划也了解得更细致。

  白银区在水川镇蒋家湾选址规划11块土地,打造主题民宿聚落为主的黄河湾景区,并以蒋家湾四村民居为主的乡村旅游带、以村北农业种植为主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带,形成一个以景区为“驱动”、以两带为“腹地”协同发展的十里白银乡村旅游环线产业链。

  “现在建设的过程中,我们村里人可以参与修建,打零工,等建好以后,我们就可以销售新鲜蔬果,还能卖些小吃,有了干头,都不用出去打工了。”对于未来,李国安有自己的规划,乡村振兴,农民致富才是硬道理,抓住机会发展产业,是他的梦想。

  “我父亲今年95岁,黄河湾建得这么好了,老人有处去了,经常在这个地方转悠,老人感觉心情好,环境好,孩子在身边,这是个养老的好地方。”一直在旁边笑眯眯的李凤海的关注点在生活质量上。

  乡村振兴带来最直观的变化就是村容村貌美了,路越来越平整、卫生越来越整洁、花草树木越来越多、建筑越来越新式……

  “对于游客来说,黄河湾是风景,对于我们来说,这就是生活,你们来一次都觉得开心的很,我们天天生活在这里,你说幸福不幸福!我现在也60多了,养老也是要考虑的事,以前还想着跟娃娃们进城呢,现在请我都不去,我们这里就是养老的好地方。” 康养,是李凤海的梦想。

  乘着乡村振兴春风的黄河湾,承载着无数人的梦想,在这里一切都充满着新鲜和希望,来这里尽情描画属于你的“乡村振兴图”。(黄 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