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文化旅游

一湾黄河逐春色 十里白银绘新景 白银区黄河湾景区亮丽呈现

 2022/04/30/ 19: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一湾黄河逐春色,十里白银绘新景!4月28日,随着“五一”假期的到来,备受瞩目的白银区黄河湾景区经过两个月的精心打造,向广大市民精彩呈现。

  今年以来,白银区在水川镇蒋家湾选址规划11块土地,打造出以十个主题民宿聚落(梧桐里、知春里、芳踪里、草本里、均安里、三色里、白云里、顺安里、尽山里、水源里)为主的黄河湾景区,并以蒋家湾四村民居为主的乡村旅游带、以村北农业种植为主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带,形成一个以景区为“驱动”、以两带为“腹地”协同发展的十里白银乡村旅游环线产业链。

  白银区以“六个新白银”和“五区”建设为引领,主动抢抓“兰白经济都市圈、兰西城市群生态建设”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计划投资295亿元,谋划实施乡村振兴项目80个,切实加快产业、生态、人才、文化、组织振兴,深化“五治融合”乡村治理成效,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城乡服务均等化,全面实现乡村振兴。

  按照区委区政府“大景区”建设的决策部署,水川镇在充分考虑自身当前区位、产业、人文、自然等条件的基础上,以“十里白银,精致的烟火气”为定位,统筹谋划,凝练实施乡村振兴旅游产业黄河湾景区宿集项目。项目以黄河文化为导引,以乡村自然风光为本底,打造集网红餐饮营地、特色旅居度假、艺术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度假景区型旅游目的地,丰富水川乡村旅游业态,树立白银自己的民宿品牌。

  黄河湾景区项目作为白银区乡村振兴旅游产业类重点项目,开启了旅游带动乡村振兴的模式。项目按照“三产带一产”融合发展的思路,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市场化运作、社会力量参与的方式,盘活现有资源,调动各方积极性,共同参与黄河湾景区的建设运营,丰富旅游的“吃、住、行、游、购、娱”等业态。景区采用“管委会+企业+村集体+农户”的模式,通过整合村集体土地资源,打造景区景点,增加集体经济收入。鼓励村民将土地、宅基地等折股量价入股分红,盘活闲置资源,增加村民收入。带动村民参与景区的基础性服务,实现周边村民家门口就业。提升改造乡村基础设施,并融入到旅游服务系统中,提高乡村颜值,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包兴鹏 黄 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