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市县动态

靖远县各级各部门深入推进禁毒工作

 2022/04/29/ 15: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期,随着疫情形势好转,靖远县各级禁毒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疫情防控与禁毒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按照省、市、县禁毒工作部署,多措并举,深入推进禁毒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各乡镇和各成员单位坚持“三个面向”的原则,按照全县禁毒宣传进万家方案要求,采取线上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运用各类宣传载体,广泛深入开展禁毒宣传“八进”活动,向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学生宣传了毒品和新型毒品的危害及预防、《甘肃省禁毒条例》和禁种铲毒通告等方面的内容,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和拒毒的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教育氛围,

  二是深入推进禁种踏查行动。为进一步加强禁种踏查铲毒工作,按照市禁毒办安排部署,各乡镇分别确定了禁种铲毒重点区域。春播期间,各乡镇按照全县禁种铲毒方案要求,坚持“三定四包五个不放过”原则,组织综治、司法、派出所等部门,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庭院、蔬菜大棚、山大沟深和偏远地段,地毯式、全方位开展无死角踏查行动,坚决杜绝毒品原植物种子下地。林草等部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林场、草场、田间地头等有潜在种植条件的区域进行踏查,并加强日常禁毒巡山踏查工作监督,确保了全县林草管护区域内无种毒。

  三是深入推进平安关爱行动。各乡镇和单位结合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进一步加强对隐性吸毒人员的排查处置,强化“逢嫌必检”和、毛发检毒” 和“酒毒同检”,共计毛发检毒532人次,注销吸毒人员驾照2人。持续推进吸毒人员“清隐”“清零”“清库”工作,最大限度消除涉毒风险隐患。不断完善流动吸毒人员异地管控协作,对社会面吸毒人员开展见面核查,未发生吸毒人员脱管失控、肇事肇祸问题。

  四是深入推进“清源断流”行动。按照发“清源断流”工作部署要求,全县公安机关全面推动“集群打零”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坚持吸必查贩、贩必查吸的原则,全面摸排零包贩毒线索,摸清毒品来源、分销网络、消费群体,追上打下、拓线深挖,及时有效跟踪打击,有效治理毒品源头,全链条打击摧毁内流我市的毒品二次分销网络。“清源断流”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共打掉贩毒团伙2个,抓获团伙成员6人,缴获毒品海洛因5.84克;查处吸毒人员人15人,其中强制隔离戒毒1人,社区戒毒1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