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视频播报

情系妇幼健康 尽显巾帼风采——记甘肃省先进工作者张淑一

 2022/04/27/ 11: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为医生,她精研医术,从医30年如一日,奋战在医疗一线,服务好每一名患者;作为医院院长,她肩扛重任,锐意改革,培育行业品牌,使医院快速步入健康发展轨道。她,就是2020年“甘肃省先进工作者”称号获得者、白银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张淑一。

  怀揣医者仁心的神圣使命,她一刻也没有懈怠

  从参加工作到担任党支部书记,张淑一始终把“为人民健康服务”放在心头、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在她的带领和感召下,全院上下形成了“为患者想、为患者忧”的良好医风。

  成为白银市妇幼医院的“掌舵人”后,张淑一下定决心筑牢加固全市妇女儿童健康保护网,使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显著提高。2016年成功创建了白银市产前筛查中心,有效降低了全市出生缺陷发生率。积极开展妇女乳腺癌、宫颈癌和常见妇女病的筛查,近5年全市累计完成12.2万人次的筛查工作。

  张淑一还十分关心妇女就业问题,创立了“陇原月嫂”白银培训基地,近5年累计培训月嫂1200余名;积极争取设立了白银市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开展保健按摩技能鉴定,先后鉴定保健按摩师860余名。

  推进医院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她一刻也没有停止

  2014年,接任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后,张淑一立马挑起了改善基础设施条件的重任,不遗余力打基础、抓项目,向一流的保健院建设迈进。2016年创建成为全国中医特色妇幼保健院,成为甘肃省首批地级市中的全国中医特色妇幼保健院。2016年率先创建成为甘肃省首批省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成为白银市儿童保健工作的标杆。2019年中医儿科被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确定为全国妇幼健康中医(中西医结合)基层重点专科。

  2019年8月,一座建筑面积7900平方米的保健业务大楼拔地而起,医疗环境焕然一新。此后,她又积极奔走,筹措资金,大力推进医院信息化建设,对医院信息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完善了电子病历系统,搭建了合理用药管理系统等,规划建设微信客户端,实现了网上预约挂号就诊,开通“银医通”终端,实现客户端预约挂号、缴费及检验结果打印等功能,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就诊就医。

  建设一流医疗队伍的夙愿,她一刻也没有忘却

  张淑一始终把队伍建设当作最紧迫任务常抓不懈,积极与首都医科大附属复兴医院、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等省内外大医院建立合作关系,开展了现代康复医学、中医儿科、中医妇科及儿童早期发展等业务,成立了白银区康复服务示范站,填补了康复医学服务的空白。市妇幼保健院还与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组建了医疗联合体,实现了人才队伍建设、医护质量提升、科室管理全方位提升。

  在张淑一的带领下,白银市妇幼保健院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医疗环境持续改善,全院综合服务能力快速提升,妇幼健康服务水平处于全省前列。张淑一也先后获得甘肃省妇女“两癌”检查工作先进个人、甘肃省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吴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