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银光集团“斤斤计较”算账采购 跑赢市场

 2022/04/27/ 10: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4月25日,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月度盘点日。随着最新数据的公布,1-4月份,银光集团电石、原盐采购价均低于市场价格、跑赢市场。这是企业在营销采购环节增强算账意识、主动出击,以实际行动降本增效、助力生产的具体举措。

  今年年初,银光集团以安全保供为重心,坚持市场导向,结合“全层级、全流程、全要素、全员参与”的安全管理要求,紧盯降成本目标,分析国家最新政策及行业趋势,精准研判期货市场和现货市场,建立市场价格倒推分解机制,增强全员、全过程算账意识,不断提升价值创造能力。

  银光集团在严格执行月度计划采购的同时,围绕市场变化,以变应变。采购人员灵活运用采购策略,积极议价、多次商谈,围绕原材料库存、价格趋势、运输模式、原材料生产成本等各个环节精打细算、降低成本。

  为了合理规避市场风险,降低采购成本,企业在采购价格上“斤斤计较”。他们努力克服疫情对原材料运输的影响,通过扩展采购产品信息收集渠道,实时跟进市场变化,同步调整采购价格,使采购过程数字化、信息化。通过工作例会及微信工作群及时共享信息,定期统计通报各类原料当前及历史价格,及时与供应商签订价格确认函,确保采购的物料优质低价。仅3月份,电石采购价低于市场价83元/吨。

  各采购员紧盯生产线各类原料日用量,按照实际生产任务及原材料消耗情况,把应消耗的物料量与实际消耗量进行对比,综合库存红线及合理储备量等多重因素,确保原材料库存保持合理水平,从而实现算账采购闭环管理,物资盈亏心中有数。

  与此同时,银光集团在确保以往合格供应商的基础上,不断优化原料供应链结构,积极拓展优质货源新渠道。从发气量、氯化钠、水分等主要参数入手,严格执行《质量化验报告单》制度,从源头上严把原料质量关,持续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贾敏 郁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