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影像白银

甘肃靖远:“蓝朋友”进校园讲授消防知识

 2022/04/27/ 09: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提高辖区校园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常识,增强学生面对突发情况自救、逃生的能力。4月26日下午,靖远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以消防宣传“五进”之“进学校”活动,大队宣传人员来到靖远职中让师生们“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知识。

  宣传人员向师生详细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火灾的危害、初期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的自救技巧、灭火器及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同时指导全校师生开展了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的实际操作演练,同学们通过看一看、听一听、摸一摸的方式,亲身体验了“消防员”的感觉。期间,学校师生认真听讲,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面对提出的问题,宣传人员都一一解答,整个课堂氛围积极、活跃,效果明显,使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向更高层次推进。

  据悉,共有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消防宣传活动,切实起到了校园消防安全带动家庭消防安全,促进了人人“重视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社会化理念,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侯廷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