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依托“网上电网”提升工作质效

 2022/04/26/ 15: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白银所有未计算台区测点已维护完毕。”

  “这次维护工作的完成让我们能够动态、实时地掌握各县公司的负荷情况,为公司全面预判、科学决策提供精准依据,真的是非常智能。”负责电网项目的张兆旭、杨建激动地讨论道。

  4月25日,在各县公司的配合治理下,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网上电网”系统中负载率所有测点均可计算,标志着该公司“网上电网”系统实用化应用更进一步。

  2020年以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以支撑服务坚强智能电网发展为目标,着力实时、实景、实效,着眼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化,打造全息数据、全景导航、全程在线的新一代电网发展全业务数字化管理平台“网上电网”,促进规划更科学、前期更高效、投资更精准、统计更真实、管理更精益。

  “以前统计报表需要去营销系统、同期系统等多个系统导出表格汇总,既费时间又容易出错。‘网上电网’系统数据自动抽取、报告自动生成,既提高了统计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以可视化图表方式直观展示公司同期电量监测、用电情况等,又大大减轻了基层统计人员的工作压力,不仅是咱们统计专业的‘新阵地’,也是我们的‘强支撑’呀!”在与公司发展部专责交流时,县公司专责发出这样的感叹。

  针对“网上电网”系统中数据抽取存在的问题,该公司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对关口异常、设备档案不一致、负载率未计算、负载率标签未维护等问题完成整改。完成农网统计、能耗统计、综合统计等专项统计线上运转,做到与同期线损系统关口档案有效关联、同期电量确认等常态化统计工作在线监测。

  下一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将继续提升平台数据、功能、业务的保障能力,实现发展业务全链条网上管理、图上作业、线上服务,助力公司数字化转型,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支撑新型电力系统构建。(武自彪、郝国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